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17件

2018-01-29 00:21: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翁浩浩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17件

  教育方面内容最受关注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翁浩浩)1月28日中午12时,是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规定的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议案组获悉,截至28日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17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678件,且还在陆续提交中。

  据悉,这17件议案均为立法案,重点突出、文本规范。其中,要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13件,要求修订、修改地方性法规的4件。从立法内容来看,政治法类1件,经济法类7件,社会文化法类9件。在这些议案中,有关教育方面的有5件,占比最高,其他议案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网络安全、中小企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内容。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幼儿的身心健康牵动着千千万万父母的心。为此,李旺荣等代表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早教服务机构的规范运营与管理成为社会公众所关心的社会问题,亟须通过立法解决。”为此,他们建议尽快制定《浙江省早期教育服务机构管理规定》。蔡挺等代表提出,近年来,我国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业务量成倍增长,浙江作为快递大省,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他们建议加快推进我省快递行业立法。

  记者了解到,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内容涉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如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体现了代表对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高度关注。

  “代表们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提出议案。”大会议案组负责人说。该负责人表示,这些议案的提出,既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反映了人大代表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对促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