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专访周松一委员:凝聚海外浙商侨胞力量

2018-01-29 23:40: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41.pn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1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省政协委员、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迈着稳健坚定的步伐离开会场。“我要把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和落实下去。”周松一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对浙江的华侨和海外侨胞是巨大的鼓舞。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充分发挥海外浙商、海外侨胞在开放发展中的作用。浙籍海外侨胞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在实施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中,更好发挥海外侨胞的优势?

  “海外侨胞具有熟悉当地社情民意的优势,在浙商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中应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周松一委员说,当前,海外侨胞蕴含的巨大能量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周松一委员期待,今后能加强对海外侨团负责人进行“一带一路”相关情况的的培训,让广大海外侨胞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积极参与的主动性。

  海外浙商、海外侨胞可以促进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省侨联通过 “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 行动方案,已在38个国家240个城市的中餐馆安装4000余部视屏,推广宣传中华文化。相关政府部门可以通力合作,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通过更多的方式助力中华文化、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加强海外侨团服务管理和涉外风险防范”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话令我深受感动,在浙商走出去过程中,政府相关部门要向海外浙商提供领事保护、商事保护等法律法规方面的支持,解决浙商走出去的后顾之忧。

  在浙江改革开放过程中,浙籍海外侨胞曾为浙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侨联界的政协委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更要当好海外浙商海外侨胞的娘家人,为浙江企业走出去,为浙江“引才引智引资”搭桥架梁,充分发挥华侨海外侨胞的优势,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