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人大代表胡荣登:浙南高铁建设需要“加速度”

2018-01-31 06:2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3.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过去五年,浙江铁路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全省铁路运输网络日趋完善和丰富。

  “高铁时代的到来,改变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人们的生活方式。”胡荣登说,虽然高铁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但截至2017年底,我省还有文成、泰顺、云和、景宁等县未通铁路,对于浙南地区的人民来说,急切盼望家门口也能通上高铁。

  胡荣登告诉钱报记者,泰顺县域“九山半水半分田”,作为浙南的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保护地,虽然经济相对欠发达,但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

  “特殊的县情特点、区位条件、功能定位,决定了我们泰顺在全省全市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美好蓝图也已深入人心。”

  在听完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胡荣登很激动,“报告中提到了‘乡村振兴’‘美丽浙江’等蓝图,对我们浙南地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以前都说,要致富,先修路,对我们浙南地区来说,要想把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高铁的建设。”胡荣登说。

  为此,他建议:一是着力开展规划编制,加快修编和完善《浙江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一方面加快推进途经文成、泰顺、云和、景宁等县域的温武吉铁路(浙江温州-福建浦城-江西吉安),另一方面要积极对接《福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确定的浙闽省际铁路。

标签:浙南;浙江;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快速发展时期;全省铁路;运输网络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