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两会走笔 | 千年潮未落 风起再扬帆

2018-01-31 18:0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笛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笛)公元2018年1月31日,时间定格在代表们走出省人民大会堂的瞬间,步履坚定,信心满满。

  从这一刻起,浙江发展步入一个新的时点;这一刻起,浙江发展将继续奋力续写好“八八战略”新篇章。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是浙江的伟大使命。“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篇布局的大手笔、亲自开篇破题的大文章,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这些年来,历任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地实施和续写“八八战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取得丰硕成果。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是实践写就的真理。5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干成了许多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全省生产总值迈上了5万亿台阶、财政总收入跨过1万亿大关,发展方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战略新篇章,是浙江继续走在前列的历史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突出“四个强省”,统筹推进“六个浙江”。我们必须聚焦聚力高质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聚焦聚力竞争力,加快形成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聚焦聚力现代化,使“两个高水平”建设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