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门口也能看上浙二专家 杭州滨江开出这样的社区医院
2018年01月31日 17:35: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孙寅权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孙寅权)1月31日,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西兴中心”)迁建启用了。

  记者在西兴中心内转了几圈,直观感受是这里环境好、空间大,与传统印象中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很大区别。在输液室,可能由于最近杭州天气冷,有不少病人在输液;有年轻的爸妈抱着小孩在体检;在西药房窗口取药的来爷爷说,这敞亮的环境跟大医院也没啥区别了……

  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靖 摄

  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滨江和浙医二院共建的第一个新型医联体,也是浙医二院首家开展医联体合作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双方的合作主要围绕浙医二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基层医疗工作者培养来展开,西兴中心主任来心舟介绍,“浙医二院的专家会长期到中心来坐诊,主要是全科、慢性病方面的;这些专家还会对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实行一对一的导师制,提高我们医生的业务水平。”

  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副院长马岳峰说,经过几年努力,要帮助西兴中心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在常见病方面能够与浙医二院实现同质化服务的医生队伍。

  此外,西兴中心内还设立了首家浙医二院国际远程医学中心社区工作站、放射远程诊断社区工作站、浙医二院自助服务区,双向转诊通道进一步畅通。

  这又是什么意思呢?打个比方,病人在西兴中心拍了片子,会直接传送到浙二,浙二专家会进行诊断,再把报告传回给西兴中心。

  这样,滨江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悉,迁建后的西兴中心总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是一家环境一流、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智能便捷的现代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项目是滨江区为民办实事工程,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

  目前,西兴中心设立全科、中医、康复、急诊、口腔、体检中心、妇保、儿保、计划免疫、公共卫生及各类辅助科室,病床93张(暂未开放),提供全社区、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社区健康服务。在门诊区域每层均设置自助服务区,诊室、药房、辅助科室均安装智能呼叫系统。

标签: 西兴中心;公共卫生;浙江;浙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3163200221934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