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省人大代表赵锐勇:努力打造文艺精品 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2018-02-01 06:0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1.jp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今年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深入推进文化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列为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之一。

  对此,赵锐勇深有感触。“这些年来,浙江的文化产业发展还是挺快的,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

  赵锐勇也表示,虽然浙江在文化产业的发展上可圈可点,不过,在文艺精品的生产方面,这几年的脚步有所放缓,“从大环境来说,这可能和现在的播出平台有一定的关系。这些年里,很多广告资源被一些一线的电视台垄断,这些电视台有时候为了迎合年轻的收视群体,更倾向于大IP、‘小鲜肉’,还有就是一些吸引眼球的综艺节目,文艺精品的创作阵地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文艺精品是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觉得,接下来在文艺精品的生产上,还可以进一步加大力度。”赵锐勇说,在春节后,他们就准备开拍一部国家重点工程的影片,“这个片子的剧本创作就花了差不多5年的时间,最近才刚刚完成。我们就从自身做起吧,以这个作品为契机,花费更多的心思,去打造更好的文艺精品,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标签:文艺精品;浙江;政府工作报告;社会文明;两会;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 蒋敏华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