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互联网之光

连连支付:技术创新构建跨境电商全流程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09 15:5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1.jpg

  浙江在线乌镇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如果说互联网实现了连接,数字技术则是一种能力,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让互联网跨境电商成为可能。而伴随跨境电商的发展,诞生的国际间相互结算模式——跨境支付,也逐渐从起步走向了成熟。

  “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引领变革浪潮,未来,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将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新杠杆,变成国家新的核心竞争力。”

  说这句话的人,正是连连支付CEO潘国栋。11月6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潘国栋在大会期间做了“连连致力于为全球中小企业提出极具创新能力的金融科技服务”的主旨演讲。

  “我们看到,最近这两年里,我们国家的跨境支付发展非常迅速,连连支付服务了超过30万中国的跨境电商卖家,帮助他实现在海外电商平台收款,传统的跨境支付业务,在今天的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潘国栋说。

  与国内很多支付机构一样,连连支付最重要的功能,是将外贸企业的收款从外币变成人民币,安全合规地进入到中国市场。但随着国际贸易环境不断变化,今天的潘国栋显然并不满足于此。

  潘国栋说:“中国市场在转型升级,国际的市场也在转型,在实体经济往全球走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空间——跨境电商遭遇物流、营销、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我们希望为这个市场提供细致的服务。 ”

  他形象地举了个例子:就像淘女郎拍照一样,商家能够在一个平台上选择海外的模特,模特也能在平台上随机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家,完成类似这一系列服务,称之为跨境电商全服务。

  在潘国栋的脑海中,他希望构建一个开放平台,把服务机构都放在这个平台上,除了提供在线交易和支付的流程,还提供交易撮合,以及围绕交易提供一系列的配套服务。“那连连这样一个平台,就从原来的单一服务变成了全流程服务,提升了跨境电商的效率。”潘国栋说。

  互联网大会已经走过5年,国内的互联网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潘国栋看来,连连支付是一家互联网创新型科技公司,更具体地说,是一家构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科技型公司。“未来很多交易会在线化,很多数据也会在线化,我们希望连连能够提供这样一些基础能力,在整个互联网生态圈里,就像阳光、雨露和水一样。”潘国栋说。

标签:连连支付;跨境电商责任编辑: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