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双11”“黑五”临近 美国“退群”后义乌跨境电商如何突围?
2018年11月02日 06:14: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杨晨)“双十一”高潮尚未来临,被称作海淘抢购的“黑色星期五”蓄势待发。

  连日来,在义乌诸多电商园区内,物流配送车辆出入频繁。分拣、清点、入库、上架……绝大部分跨境电商企业都已进入24小时连轴转的备战状态,仓库内堆满了准备发往全球各地的商品。

  “我们从8月份就已经开始布局今年的电商‘双节’了,目前针对不同电商平台的相应活动方案也已基本敲定。”耕耘跨境电商领域7年左右时间的义乌哈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燕青坦言,刚参加完前不久的义博会,马上又将迎来“年终大考”,今年的压力要远胜于往年。

  最大变化在于本月初美国宣布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虽然带来的影响并不会马上体现,但我们不得不迅速调整布局,把目光更多地转向中东和东南亚市场。”陈燕青说。

  在义乌,跨境电商卖家账户已超过12万户,跨境电商卖家密度位居全国第二。今年义博会首设“跨境电商专区”,记者从数家参展企业中了解到,面对由美国“退群”将产生的系列影响,大多数企业都已在谋划新思路,包括提高商品单价、转移市场方向等,中东市场则成为“突围”的一大热门。

  “伴随着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未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出口电商卖家通过小包形式出口至当地的物流成本将不断攀升。”义乌菲兹进出口有限公司采购部负责人秦飞说,义乌市场向来不缺优质商品,但对于大部分没有建立海外仓的企业来说,物流成本始终占据相当的比例。在这一点上,中东市场长期以来都具备优势。

  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专注中东市场、出口“中国制造”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截至2017年底,累计注册用户超3500万,覆盖中东海湾六国82%的互联网用户。

  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成为专注中东电商的出海“独角兽”企业。

  目前平均日出3000单的义乌某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潘先生认为,除物流优势外,该平台对产品设计、质量等各方面的严格要求以及对重款的严格把控、营造良性的竞争氛围等,都将成为他们进一步深入中东市场、做强做大跨境电商业务的源动力。

  今年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持续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义乌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与其他21个城市入选。当前,义乌已经具备本地货源、本地申报、本地查验、本地航班直飞的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全链条通关能力。

  在“执御”位于杭州的总部,有两个琳琅满目的商品展示厅,里面所陈列不乏由“大数据”筛选出的“中东爆款”。该程序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订单预测系统,由数百数据工程师组成团队自主研发、拥有21项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可以细致划分用户群体的消费属性、社会属性,预测各群体消费行为,为合作供应商的产品生产与Jollychic平台的销售推广提供参考。

  “有了这套系统的科学分析,‘执御’超过80%的商品实现了提前备货,且30天内售罄率达到98%。”

  此外,该公司未来3年将在致力构建中东地区移动电商新生态,支持流量、品牌宣传等资源,为商家赋能的同时,计划培育100个国内原创品牌出海,帮助品牌成长,形成在中东的影响力。

标签: 双十一;黑色星期五;跨境电商;义乌;外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