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电竞需要一个良性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08 11:27: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微信图片_20181108095901.jpg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IG夺冠刷屏,引发了大家对电竞的讨论。11月8日早上,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出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文化互鉴”分论坛上,他的另一个身份——亚洲电竞协会主席,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青年如何成为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从我另外一个身份去分析,去年担任了亚洲电竞协会的主席,从这个职位中我看了不少,它和青年有关,也和体育有关,通过电竞体育,我们看到青年人的需求,听到他们的声音,更好为他们服务,跟着青年一起共当共建者,电竞体育尤其是电竞运动,其实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的体育运动。”霍启刚说。

  他说,电竞体育是网络文化的一小部分,需要让各方参与者得到一个有效保护机制的良性生态环境,要关注专利、版权等权益组成部分,建立一个健全的体制,才能发挥最大的影响力和价值。“这个就是我们理解的共建,我们正在研究电竞游戏行业规范的要求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促进标准对接与规范统一,以推动亚洲电竞体育产业的发展,催化产业生态的构建,加快产业在各国落地,加快产业链条的完善以及升级,让年轻人知道如何参与其中。”

标签:电竞;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