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五届WIC_最新报道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庄荣文等致辞

发布时间:2018-11-09 15:53: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沈吟 李灿

  浙江在线乌镇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沈吟 李灿)和煦的阳光,温润脸庞;美好的未来,让人期待。11月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浙江省乌镇圆满落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等在闭幕式上致辞。

  庄荣文说,本届大会期间,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大计,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成就,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思路途径,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技术展示、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庄荣文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发表了重要意见,深刻分析了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充分体现了积极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道义担当,鲜明指引了创造互信共治数字世界的前进方向,科学描绘了携手推进全球数字领域合作共赢的宏伟蓝图,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为大会的成功召开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基本遵循。

  本届大会除举办五大板块、20个分论坛,还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乌镇展望2018》等成果文件,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等活动。大会期间,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过去5年,大会积极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四个共同”等理念,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进程朝着公正合理方向加快迈进,助推世界各国在网络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更加深入,始终致力于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主持闭幕式,并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东道主,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媒体记者、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与会嘉宾明年乌镇再相聚。

  闭幕式上,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助理秘书长埃利奥特·哈里斯,卢森堡议会议员、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肯尼亚信息通讯和技术部部长约瑟夫·穆切鲁等分别致辞。嘉宾们表示,在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旗帜指引下,数字世界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繁荣,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副省长高兴夫出席闭幕式。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责任编辑: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