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正文

省政协委员田宁——数字经济,为转型升级添动能

发布时间:2019-01-30 05:3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没有想到,政府工作报告里有这么多篇幅提到数字经济。身为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创业者,我感到特别振奋。”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田宁委员说,更让他惊喜的是,他本次准备提交的提案《发展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园带动转型升级的建议》正与报告的这一重点高度契合。

W020190129761452119952.jpg

1月29日,省政协委员在小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图为田宁委员正在发言。记者 吴元峰 汪驰超 摄

  在深耕数字经济产业十余年的田宁委员看来,杭州的数字经济产业如今之所以能领跑,正和多年前就开始布局以及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密切相关。“我是杭州首届大学生创业联盟的主席,当时杭州到处都有软件园、大学生创业园,创业氛围浓厚。我想如今杭州能有这么多优秀互联网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军者,正是多年的厚积薄发。”他说。

  但独木难成林。放眼全省,作为一个传统制造业大省,在全省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上还有较长的路要走。田宁委员认为,如何把杭州的经验推广到更多地方,让数字经济产生全省联动效应,让数字化技术改造整个产业,形成生态闭环,是我省面临的一个新命题。

  “将一颗小石子扔进水中,会泛起涟漪,但把一块巨石扔进去,那就将掀起波澜。如果各地因地制宜,分别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数字化互联网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就会成为投进数字经济产业的‘巨石’,带动当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田宁委员说,现在互联网人才普遍不愿意去二三线城市,正是因为一线城市的机会多。但建立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当于筑巢引凤,让外界看到政府的支持力度和新发展机会,一定会吸引正在奋斗中的年轻人。

  “数字经济已成为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经济业态,希望更多地方政府能出台融资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让数字经济更好更快焕发旺盛生命力。”田宁委员说。


标签:两会;浙江两会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