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省经信委主任:打好“六场硬仗” 迈向制造强省

2017-06-28 15:3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浙江发展新征程,今后五年,浙江工业与信息化怎么走?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说,“八八战略”提出“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围绕这一重大战略,全省经信系统要抓住制造强省建设这一“牛鼻子”,重点打好“六场硬仗”——

  全力打好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攻坚战。传统制造业层次不高,成为当前浙江工业的最大短板。根据省政府刚刚印发的《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要求,全省经信系统将围绕10个重点传统制造业产业,深入抓好省级试点和全面推进工作,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

  全力打好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计划攻坚战。围绕做大做强八大万亿产业,重点抓好11大工程的组织实施,推进百项万亿重大项目,培育新兴产业细分领域高端制造产业,支持宁波、湖州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全力打好信息经济高水平发展攻坚战。信息经济成为浙江发展的新名片,浙江需要继续发挥好这一优势。对此,省经信委将按照加快建成“互联网+”新高地和打造数据强省、云上浙江的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培育一批浙江未来重量级产业,确保年内新增10万家“云上企业”。

  全力打好企业减负降本攻坚战。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系列减负政策,确保全省每年减轻企业成本负担1000亿元以上。继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和“低小散”整治力度。

  全力打好经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梳理优化审批办事流程,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标准化、信息化和便利化水平。

  全力打好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攻坚战。不断巩固今年以来工业经济回稳向好发展势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金如说,当前浙江正值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浙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首当其冲,堪当大任,必须全力以赴。

标签:浙江;传统制造业;攻坚战;浙江工业;信息经济;行动计划;信息化;工业经济;产业;先进制造业基地 编辑: 王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