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正文

志愿者装扮爱心家

2017-10-08 15:1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线记者 黄兆轶

  浙江在线常山10月7日讯(浙江线记者 黄兆轶)10月7日上午7时多,常山县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廖一刀早早起床,将一批建材和工具搬上车,驶向当地金川社区十五里村。

  理发师傅也要兼职做建筑工?原来,廖一刀是当地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这个长假,他和志愿者们要给当地困难家庭的孩子装修一间属于自己的卧室。

  “这项活动叫‘焕新乐园’工程,由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组织出资,对全省1000家困难孩子的家庭环境进行改造,我们协会则免费出人进行装修。”廖一刀说,之前常山已实施两批次改造工程,为13家小朋友免费改造卧室,接下来的第三批还将改造29家。

  记者跟随廖一刀前往十五里村的困难学生小婵家中。在一片新房当中,小婵家的土砖房略显破旧,家中的陈设也有年头。记者了解到,小婵今年15岁,在当地城关中学读初三,学习成绩优秀,但家境比较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婵的卧室已经被搬空,志愿者正在粉刷墙面,之后还将铺设地板并进行吊顶。硬装结束后,还会给孩子提供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写字台以及其他生活物品。

  “除了给孩子装修卧室,我们还会派出一个义工与他们结对,进行为期一年的帮扶。”廖一刀说。记者了解到,阳光志愿者协会是常山县目前最大的公益团队,拥有各行各业志愿者500多名。

标签:志愿者;爱心;公益 编辑: 金英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