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西湖边的亮丽金名片
2017年10月07日 08:59: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如果说西湖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那么穿着红马夹的志愿者就是西湖的一张金名片。

  位于一公园的“微笑亭”服务站,是西湖周边游客量较大的站点之一,这里也提供免费茶水。昨天上午,记者跟着两位年轻志愿者,拉着水桶和拖车,来回奔波在“微笑亭”和码头热水间。仅仅一个上午,我们就来回运了8趟热开水。

  “我们提供的是红茶,柳浪闻莺‘微笑亭’提供的是免费的西湖龙井,很受游客欢迎。”志愿者小袁说,10月1日,他们来回运了16趟热水,2日运了13桶,3日则是12桶。“微笑亭”提供的服务还有很多,医药箱、针线包、轮椅、婴儿车、爱心伞、哺乳室等,非常全面。当然,“微笑亭”服务最多的,还是游客们前来询问路线。

  小袁说,询问最频繁的是四大问题:(雷峰)塔怎么走?(断)桥怎么走?(游)船哪里坐?车(站)在哪里?在解答过程中还发生了不少趣事。

  比如5日,花港观鱼“微笑点”的志愿者戴老师就碰上4个来自英国的女孩儿。戴老师60多岁,是英语专业出身,他详细地为女孩们介绍了西湖南线的沿途景点,并为她们制定了一条旅游路线。昨天一大早,这4个外国女孩又来了,见人就问,戴老师在吗?还想请问他几个西湖的问题。大家都打趣说,这热情好客的戴老师,连外国朋友都把他当成了游西湖的第一参谋了。

  志愿者领队朱鸿说,国庆假期,西湖边有“微笑亭”“志愿者之家”“微笑点”的志愿者上岗服务,他们大部分都是热心的杭州市民和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客流量大的几个景点,志愿者每天8点30分就上岗,尽可能多地为游客服务。

  除了这些固定的服务点外,志愿者们还会走上西湖边的马路,劝导游客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序进出景区。志愿者们说,通常一天下来,他们的微信步数都会在20000步上下。


标签: 杭州;西湖;志愿者;金名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