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景美人更美!这些发生在国庆的暖心事打动你了吗
2017年10月04日 23:14:2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巩颖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巩颖)正值国庆黄金周,杭州各景区的客流量处于爆棚状态,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黄金周前三天,杭州累计接待游客752.52万人次。尽管面对如此庞大的客流量,杭州依旧秩序井然,还涌现出不少杭州人的善行义举,令人不由赞叹:杭州景美人更美! 

  最美场景一:

  60斤一桶的免费凉茶,她一天拉15次

10月4日早上7点多,杭州西湖志愿者大队队长朱鸿忙碌的一天就已经开始了。

  虽然志愿者正式服务时间是上午9点,但为尽早给游客就提供免费凉茶,朱鸿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开始做准备工作。湖滨一公园西湖微笑服务亭旁的绿色小伞下,朱鸿一边手脚麻利地清理茶台、泡茶头、倒茶,一边为前来的游客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

  泡茶的热水是朱鸿和其他志愿者们从一公园码头附近的开水房拉来的,距离志愿者服务点要走七八分钟的路。

  长假期间,湖滨成为杭州客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前来打水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一桶水没多久就被喝完了。志愿者们要穿越来往的人流一趟趟地将水打来,60斤重的水一桶,这几天从早到晚要拉上15次。

  “唯独自己来不及喝上一口水,杯子刚到嘴边,下一个游客又来问路了。”朱鸿笑着说。因为游客多,几位志愿者忙得几乎停不下来,中饭也只能用腿当桌子草草吃完。

  志愿者马闻颖说:“看到那么多人来玩,作为杭州人很高兴,想帮助他们做些事情。大事做不了什么,小事总可以做一些的。”

  最美场景二:

  65岁志愿者,成义务跨国导游

  “非常感谢你,我们玩得很开心,杭州菜很便宜也很好吃!”在花港观鱼,西湖志愿者微笑服务亭的戴大伯被一群外国女大学生团团围住。

  几位外国女生是首都经贸大学的留学生,来自英国、西班牙等不同的国家。国庆假期,她们从北京飞到杭州玩。在花港观鱼,正在执勤的戴大伯用一口流利的英语,给她们制定了一条旅游路线,包括详细的游玩景点和品美食地图。

  按照戴大伯的建议,几位外国女生玩得很顺利。第二天一早,她们就特地找戴大伯,请他再次帮忙推荐新的游玩路线。

  今年65岁的戴大伯原名戴椿年。他原本当过大学的英语教师,也曾在省农业厅外经办工作。退休后,戴大伯成为了杭州西湖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四五年来,他与妻子一起风雨无阻地坚持做志愿者服务工作,帮助了很多来杭州游玩的中外游客,为他们的杭州之行留下美好回忆。

  最美场景三:

  把密码当做车费付,热心的哥送回了7900多元

  10月2日晚上10点左右,杭州“的哥”孙国毅路过天成路和秋涛路路口,拉了一个40多岁的乘客。当时,这名乘客已喝醉。

  孙师傅将他送达后,那名乘客通过支付宝转账付车费后下车。孙师傅当时没有留心,5分钟后他打开支付宝一看,发现对方竟然转了7984元。

  当时孙师傅就下车找人,但不见人影。他赶紧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反映,又打了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备案。第二天一早,一个姓夏的男子联系交通部门,说是在转账时把支付宝密码当成金额给转出去了,本来是13块车费,结果他输入了他的密码——7984。

  第二天中午,孙师傅和夏先生两人联系上,孙师傅开着车亲自把钱送回夏先生的手里。夏先生对孙师傅表示了感谢。据出租车公司同事说,孙开出租车20多年,平时是个热心人,开车很本分,从来不绕路。

  最美场景四:

  “西湖捞哥”的新工具,又“救”了四部手机

  和往年一样,国庆8天,西湖水上派出所的水警周翔军全程值班。他被人称作“西湖捞哥”,2003年调到水上派出所工作以来,他和同事从湖里救起过150多人,以及价值几十万元的手机、DV、相机、iPad、手提包等。

  国庆前三天,他和同事们一共接到9起手机掉入西湖的警情,平均每天3起。

  “通常都是谁值班谁去捞,9起警情我们捞起了4部手机,1日是在一公园附近,一个河南小伙子掉了部华为手机,2日是在花港观鱼和平湖秋月各捞了一部苹果7,3日在断桥西侧捞了部苹果6,幸好捞上来全都能用,现在手机都防水嘛。”周翔军说。

  周翔军还研发了一件“打捞神器”,目前已升级到二代。这是一根可伸缩的打捞杆,和“一代”相比,“二代”还装配了红外线摄像头、显示屏。

  “现在打捞一部手机最快只要两三分钟,成功率也有提升。”周翔军表示,“二代神器”花了他近3000元,从今年端午小长假“上岗”,到如今已经捞起手机、无人机、单反相机等价值约十万元的物品。

  最美场景五:

  落水男孩,坐上了西湖女子巡逻队的快艇

  10月3日,西湖女子巡逻队行进至杭州西湖苏堤南口第二座锁澜桥时,队员叶校忽然看到了湖中有一双挣扎的脚。

  她和同伴在第一时间对落水者实施救援,并成功拉其上岸。

  获救游客是一名来自广东的13岁男生,拍照时一不小心,掉进了水中。

  受惊的男生上岸后浑身已湿透,西湖女子巡逻队成了他的贴心大姐姐,不仅帮孩子处理了伤口,还拿出毛巾,仔仔细细帮他擦干。

  考虑到交通拥堵,获救男生的湿衣物极易感冒,西湖女子巡逻队迅速联系水域执法队员开辟了“绿色通道”,用巡逻快艇护送其返回宾馆。

  男生的父母连声道谢,为西湖上暖心、周到的服务点赞。

标签: 手机;西湖;杭州;志愿者;女子巡逻队;游客;大伯;车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048364530553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