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正文

听她发声,感受她的“靓力”

发布时间:2019-03-15 06:28:1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玲玲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又到一年两会时”,记得这是到北京后落笔的第一句话。用了个“又”字,但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对一切都是新鲜的。尤其作为同去前方采访小伙伴中的唯一女记者,出发前就有一个好奇已久的疑问,“在全国两会这个议政建言的平台,女代表女委员们到底是一道怎样的风景?”

  “靓丽”,这是我以往接受到的对该问题答案最多的形容词。的确,在亲眼看到或行走于或坐在一群男性中的女代表委员时,最先涌入我大脑的也是这个词。她们有的身穿特色民族服装,有的长发及腰,有的系一条小丝巾……一个个小细节突出女性的特色,的确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但再深入观察一段时间,靓丽等围绕美的词已不足以形容自己疑问的答案,我想用“靓力”来形容,她们在这个议政建言的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那么铿锵有力,这是让我感受最深的。

  女代表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每个人有自己的视角,有自己的思考与声音。比如有女委员关注如何完善电商法实施的问题,因为她是一名律师,提出理性而又专业的建议;有女代表关注“基层减负”问题,因为她在日常调研时听到了基层的呼声。两会上女代表委员们的好声音有很多很多,或温暖或犀利或理性,传递出的是一种力量,力量背后是她们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视野以及沉下身子扎入基层调研的为民履职心。

责任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