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数字宛如音符 串起了刚刚开幕的省党代会的华美乐章

2017-06-12 23:32: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婷 马悦

6月12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倪雁强 董旭明 张迪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婷 马悦)一二三四五六七,哆来咪发嗦啦西。

  数字宛如音符,串起了刚刚拉开帷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华美乐章。

  “平和高雅”,“琅琅上口”,“耳目一新”……我们在人民大会堂和代表团审议会场,听到的这些代表们对党代会报告的评价,就如听到一首激昂动听、雅俗共赏的乐曲后的感受一般,沁人心脾,又催人奋进。

  的确,这是一首新颖独特的曲子——

  哆:“一个指引”。

  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来:“两个高水平”。

  即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此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浙江的赞新篇章。

  咪:“三个时期”。

  即今后五年是我省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

  发:“四个强省”。

  即突出改革强省,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突出创新强省,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突出开放强省,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

  嗦:“五个必须”。

  即必须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啦:“六个浙江”。

  即在提升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富强浙江;在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法治浙江;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文化浙江;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平安浙江;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清廉浙江。

  西:“七个着力”。

  即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为这曲华美乐章做注解的,是一本特别编印的党代会报告名词解释。报告中出现的简称和术语,按照出现的先后次序排列,方便各位党代表查阅、理解,这让代表们大呼“暖心”。

  宛如一首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奏出的强音,铿锵有力,荡气回肠……

标签:浙江;党代会报告;人民大会堂;文化软实力;八八战略;乐章 编辑: 金林杰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