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热议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铁军勇争先 担当写忠诚

2017-06-15 05:21: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董洁

  【代表名片】

  周卫兵 长兴县委书记

  顾秋莉 海盐县委常委、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党委书记

  华素萍 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党支部书记

  王国先 天台县雷峰乡祥和村党支部书记

63.jpg

6月14日,几位年轻代表聚在一起热议省党代会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吴元峰 摄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董洁)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需要怎样一支干部队伍?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这两天,省党代会代表们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热议打造浙江铁军。

  绝对忠诚

  敢于担当能打硬仗

  “打造浙江铁军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省党代会代表、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认为,要对党绝对忠诚,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有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有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本领,有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的浩然正气。

  周卫兵表示,长兴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大力开展比学赶超竞赛,健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进一步激励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全力打造“浙江铁军”排头兵。

  “对于基层来讲,关键要以战斗力的标准来建强铁军队伍,让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党代会代表、海盐县委常委、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党委书记顾秋莉说。

  嘉兴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如何打造一支“红船铁军”,顾秋莉心中已有答案,“通过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更好。”

  一线赛马

  以实干实绩为导向

  一线是检验干部能力、素质、作风的大赛场,经历过急难险重任务的打磨,干部队伍才会更有朝气、更有底气。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创新和实干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拿出实干的精神,心系群众,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省党代会代表、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党支部书记华素萍说。

  她告诉记者,通过参加省党代会,方向更明确了,信心更足了。“我将团结村两委班子,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全力以赴搞好灾后重建,再造一个美丽新苏村。”如今,华素萍正和村里党员一起建设一片300多亩的蔬菜水果种植基地,带领群众致富。“党员干部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她说。

  这两天,省党代会代表、天台县雷峰乡祥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先反复研读报告。“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努力打造一支冲在一线、敢上火线、群众信赖的基层干部队伍。我认为,党员干部只有在一线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王国先表示,回去后将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建设美丽乡村、剿灭劣Ⅴ类水等重点工作中,带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从严管理

  坚决整治为官不为

  前段时间,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剧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为官不为”的典型。“动真格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坚决整治为官不为”,省党代会报告对“孙连城式”干部态度鲜明。

  作为一名担任12年村支书的省党代会代表,王国先对“为官不为”深恶痛绝。“有些基层干部不作为甚至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中梗阻’,抹黑了党员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对这些现象一定要‘零容忍’。”

  在浙江,干部提拔并不意味着进了“保险箱”。2015年,我省制定出台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治理为官不为的若干意见。截至今年3月,全省共调整不胜任、不称职干部1545名。

  周卫兵代表认为,能者上、庸者下,才能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他表示,长兴将严格考准考实干部业绩,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标签:高水平;发展;铁军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