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争做改革“落地派”

2017-06-16 05: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刘刚

  浙江发展首要的优势在体制机制,关键的举措在深化改革。翻开省党代会报告,关于“改革强省”的定位和布局,就像一块强有力的磁铁,牢牢吸引着每一位省党代会代表。

  在交流中,不少代表对记者表示,这次省党代会报告关于改革的论述,站位高、定位清、路线明、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对于改革落地这个紧要命题,代表们表现出认识上的高度一致: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家、“落地派”。

  争做改革“落地派”,折射出浙江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昂扬发展状态。

  一位代表形象地对记者说:改革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不能等、不能停,改革不持续、不落地,优势也会变成劣势。

  诚如斯言,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浙江人在实践中也早已深深体会到,哪里的改革落地快,哪里的体制优势就多一些,哪里的发展就会快一些。当下,浙江正站在新一轮发展的关键当口,“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在我省交汇、众多国家级改革试点在我省叠加,这些都为浙江深化改革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契机。时不我待!浙江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狠抓改革落地,首要在于找到突破口。而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浙江已经锚定。

  省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新时期浙江改革新的金字招牌。从这项“向自己动刀”的政府改革中,百姓看到了执政为民的初心,企业看到了敢于担当的决心,外界看到了浙江发展的诚心。对这项改革,代表们更是寄予厚望,期待通过加速推进这项改革,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和优化服务,将浙江打造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

  改革是人民的事业,改革要落地,还必须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改革的举措要为百姓理解、要深入到百姓的心坎中。省党代会报告对此特别强调,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谋划实施一批群众最期盼、发展最急需的重大改革举措。多位来自地方的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按照报告的要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需求中锁定改革的内容,从群众智慧中汲取改革的力量。

  改革落地,发展起飞。让我们期待,在浙江新一轮深化改革的舞台上,涌现出更多更精彩的改革“落地派”。


标签:改革;落地;发展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