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牛肉香膏过量食用对人体有害 金华有类似添加剂出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近日,安徽工商部门查获一种名为“牛肉膏”的添加剂,使用之后90分钟就能让猪肉变“牛肉”。紧接着全国多个地方也曝出一些不法商家暗地使用这种添加剂把猪肉制成“牛肉”。金华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得知有外地媒体报道不法商贩利用这种添加剂把猪肉制成“牛肉”,他们也非常重视,市民如果在生活中发现不法商贩销售牛肉膏腌制的“酱牛肉”,可立即向工商部门、卫生部门举报。

  近日,安徽工商部门查获一种名为“牛肉膏”的添加剂,使用之后90分钟就能让猪肉变“牛肉”。紧接着全国多个地方也曝出一些不法商家暗地使用这种添加剂把猪肉制成“牛肉”。

  有专家指出,食品添加剂在一定安全剂量内食用,并无危害,但若违规超量和长期食用,则对人体有危害,甚至可能致癌。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发现市区的一些调料店也有类似“牛肉膏”的添加剂出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农贸市场,发现一些调料店里摆放着很多罐装添加剂,有“骨髓浸膏(牛肉味)”、“特级牛肉香精”、“牛肉香粉”、“牛肉香精”、“牛肉香膏”,除了牛肉味的,还有鸡肉、鸭肉、羊肉等多种口味。但香料店老板称,这些食品添加剂一般用来增加味道,没有听说用来将猪肉加工成“牛肉”等其他用途。

  记者走访了9家香料店,发现其中6家都有出售牛肉香膏,摊主介绍,这些用来增强口味的添加剂分为粉、油、膏三种类别,膏状的价格稍贵。“用途都是一样的,就是香味浓郁程度不用,品牌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摊主介绍,一罐一公斤装的牛肉香膏价格在40~60元不等,购买这类添加剂的多数是饭店、火锅店或是一些熟食店的店主。

  记者发现这些品牌各异的肉类添加剂的成分包括食用香精、肉类提取物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地址一应俱全,不过在用量上的标准不一,一般规定使用量在0.5%~3%之间,但有部分并未标注用量,摊主向记者透露,想要香味更浓郁,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增加使用量,而大多数过来购买的顾客也都不会细看标注。

  记者了解到,其实“牛肉香膏”、“骨髓浸膏”这些都属于增香型食品添加剂,是一种按食品生产量决定使用量的自我限量型香精香料。国家对这种食品中允许使用的添加剂有着严格和详细的使用规定和使用量。我市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得知有外地媒体报道不法商贩利用这种添加剂把猪肉制成“牛肉”,他们也非常重视,市民如果在生活中发现不法商贩销售牛肉膏腌制的“酱牛肉”,可立即向工商部门、卫生部门举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骨头很难敲烂 说明鸡或猪不是吃添加剂长大的
·丽水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查处地沟油、滥用铝添加剂 成为今年工作重点
·温州全市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督查整治工作
·网贴曝“老酸奶”添加剂风波 专家称营养价值不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