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一新餐厅开业不久面临被拆 60万装修打水漂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9日讯 (记者 郭林)  近日,丽水毛女士向民生帮帮帮投诉,称自己的餐馆开张没多久,就面临着被房屋所有人拆除改造的命运;其投资的近60万元,也随之打了水漂。

  对此,房屋所有人浙江民俗乐园声称,租赁前便已告知毛女士拆除改造一事,因此并无任何责任。

  新餐厅营业不久面临被拆 商户提出索赔

  今年3月,丽水毛女士在当地的浙江民俗乐园租赁了一处商铺,开设素菜馆。然而,新餐馆开张不到半年,毛女士就接到民俗乐园的通知,称她所租赁的商铺,即将面临拆除改造的命运。

  今年11月,刘女士被告知,他们的餐馆只能开到明年上半年。上半年一过,就要立刻搬走。

  毛女士的餐馆,是今年3月份从原租户王先生手上转租来的。签约前,打算长租的她,特意询问过是否会遭遇拆迁。“民俗乐园的刘经理向我口头保证不会有拆迁。”毛女士说。

  得到民俗乐园保证的毛女士,支付了15万元转让费,租下了这间商铺。不过,三方签约时,民俗乐园刘经理却以统一管理为由,将合约有限期定至今年年底。

  “他说明年再续签。”毛女士解释,“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尽管如此,为求稳妥,她还是要刘经理在合同上增加了“只要不拆迁,本店铺都归乙方使用”的附加条款。

  不到一年,毛女士的担心就变为现实,餐馆将面临拆迁的命运,刘经理的承诺也变成了一句空话。意识到上当受骗的她,要求民俗乐园赔偿其装修款。

  “装修时投入了50-60万,现在一拆,这笔钱都打了水漂。”毛女士愤怒地说道。在她看来,刘经理在拆迁问题上,故意隐瞒,造成了她的损失。如果早知要拆迁,她根本不会租赁这处商铺。

  事实上,除毛女士外,其他4家商户也面临同样情况。这些商户入驻时,都不清楚民俗乐园即将拆迁的事实。

  乐园称拆迁早已告知 并无违约行为

  对于毛女士等人的指责,民俗乐园经理刘文英也有自己的看法。刘经理称,签合同时,他早已告知对方商铺即将拆迁的事实,并没有故意隐瞒。

  对于毛女士等商户提出的赔偿要求,民俗乐园方面不予认可。刘经理认为,租赁合同今年年底到期,拆迁却在明年进行。民俗乐园方面并无违约行为,赔偿也无从谈起。毛女士等人的损失,是其投资不谨慎所造成的,他们并无责任。

  按刘经理的说法,毛女士及附近商户的店铺,早在两年前就已作出规划,要进行拆迁改造,也已经报政府审批。

  不过,记者却从负责当地拆迁工作的丽水市旧城改造公司处了解到,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民俗乐园的拆迁规划。

  换句话说,所谓的拆迁,不过是乐园自导自演的一出大戏。然而,租赁合同的存在,却使得毛女士的维权之路难上加难,甚至面临吃哑巴亏的尴尬境地。

  在杭州泽厚律师事务所的郑海丽律师看来,毛女士之所以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是因为其在签约时过于疏忽。在此,她提醒网友投资时,一定要严把合同关,特别留心附加条款及违约协议;必要时可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