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汪瀚检察长到绍兴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05月30日 14:05:00 来源: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 钱国

  5月19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来到绍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汪瀚检察长实地走访了绍兴市检察院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院史陈列室、绍兴市警示教育基地、检察信息管理运用中心以及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办案工作区等场所,并分别与绍兴市院、越城区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绍兴市院检察长胡东林的工作汇报后,汪瀚检察长对绍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多年来绍兴抓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定位明确,工作与时俱进,实现了局部领先、整体提升,希望绍兴检察要敢于走在前列,打造特色,争创一流。

  汪瀚检察长指出,“天线”对接上,知道“插头”在哪,工作思路就清晰了。他强调,对于基层工作来说,抓工作必须吃透上级精神,“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明确抓工作的方向,要细化本地化、特色化、细则化的“落地”措施,不遗余力地去推进每项工作。绍兴是民营经济大市,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需要检察机关常抓不懈,将“二十一条意见”具体化,这对基层来说就是推进工作的抓手。

  汪瀚检察长指出,如何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就是要做到三个高水平。他强调,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必须要有高水平的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要转变司法理念,推进“绿色司法”,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每个检察干警必须怀揣着法律意识,严格司法更要文明司法;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信息化是支撑,要定位好信息化建设的方向,推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让数据为我所用,服务检察工作;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队伍建设要永远抓在手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律作风建设一定要抓实。

  汪瀚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不能看办了多少案件,而是要看办了什么案件,是否契合党委中心工作,是否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他强调,检察机关要融入中心大局,提升党委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敢于担当,敢于问责,有所作为,服务党委中心工作;要顺应群众期盼,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有更多获得感,要用“倒逼”机制推动检察机关文明规范办案,用专项活动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司法的公平正义,用执法为民的成果获得社会的信任、群众的满意。

标签: 调研;检察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30529291838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