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政协民生论坛走进校园 乔传秀主持
2016年03月18日 19:45: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3月18日,省政协在杭州第十四中学举行第二十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协商建言,服务助推省委省政府餐桌安全治理行动三年计划实施和校园餐饮卫生质量安全。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参观了学校食堂,这是省政协民生论坛首次探索在实地现场召开。

  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安全,也事关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学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校园餐饮卫生与质量水平尚不平衡、不完善,一些工作仍有待改进和提升。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要不断提升校园餐饮安全监管与治理能力;严格落实食堂餐饮安全责任制,健全管理制度和监督员制度;规范食品采购,建立电子档案,健全食材可溯源体系;推进食堂软硬件标准化建设,普及"阳光厨房”工程;完善餐饮安全预警机制;加大校园周边小吃、网络外卖整治力度;加强营养搭配指导;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更加关注农村学校食堂建设管理,加强指导、监督、评估;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健康饮食习惯,并探索社会共治模式。

  29位省政协委员和8位界别群众代表参加论坛。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农业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标签: 政协;民生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