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3名青年检察官获评全市劳动模范
2016年05月30日 14:11:00 来源: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 赵云

  翁俊、章漫雪、徐琦(从左至右)在授奖现场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2016年杭州市劳动模范和劳动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副处长翁俊、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科长章漫雪、临安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徐琦等3名青年检察官被授予全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翁俊先后办理了60余件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主办了原浙江电视台副台长张兵受贿案;原浙江省国税局教育处处长黄国庆受贿案;原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兼市公路管理局局长王一川受贿案;原桐庐县政协主席徐国相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他多次被抽调到省纪委、省检察院参加专案组工作,参与原绍兴市委副书记范雪坎受贿案、原绍兴市副市长谢卫星受贿案、原衢州市政协主席郑樟林受贿案、原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平平受贿案等案件,他办理的职务犯罪大要案多次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案件,并指导帮助基层院突破多起厅局级领导干部受贿案件。先后被荣记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2次。在全省反贪系统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2012年,被浙江省政法委评为全省政法系统百佳办案能手。2015年,被杭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杭州市十佳公务员”,并获全市“最美平安卫士”。

  章漫雪从检二十八年来,带领科室人员立足职能,以化解矛盾为落脚点,开展信访维稳工作,为促进辖区和谐稳定作出努力;以回应群众关切为出发点,开展职务犯罪举报工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作用;以提高执法公信力为关键点,强化诉讼监督属性,办理申诉案件既做到有错必纠,保障司法公正,又维护正确裁判,保障司法权威,通过司法救助,增强执法亲和力;以提高整体素质为立足点,打造高品质控申队伍。她所带领的团队历年来控申工作在全省检察院考评中名列前茅,2013年西湖区检察院控申科被授予省级“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二次被记集体三等功,三年被评为区政法系统 “十佳”先进集体。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徐琦作为长期奋斗在反贪一线的基层女检察官,用十余个春秋谱写了一曲反腐倡廉的赞歌。以她为主查办各类贪污贿赂案件35件48人,其中大要案26件,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她坚持把查办案件与个案预防、堵塞漏洞相结合,每年到发案单位或相关部门上法制教育课10余次,受教育人数1万余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全省检察机关预防岗位技能练兵竞赛“十佳能手”和杭州市检察机关预防岗位技能练兵“优秀能手”荣誉称号;临安市党员积极分子,临安市劳动模范和“巾帼建功标兵”。

标签: 检察官;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