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
红船精神引领下——北团村的巨变
2019年07月18日 16:04:22 来源: 中国网 曹川川 杨佳

  2006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北团村时的照片(翻拍)。

  中国网7月18日讯(记者 曹川川 杨佳)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红船精神”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2002年10月,习近平同志刚刚调任浙江主政,就专程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温红船初心、追寻精神之源,随后他“跑遍了浙江的山山水水,也跑深了与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切感情”(习近平所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书自序)。

  2017年10月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上海和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习近平以铿锵有力的话语,再次强调了“红船精神”。习近平指出,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红船精神是党的精神源头,构成了红色之基、大树之根、原子之核。牢记红船精神,就是牢记我们党从哪里出发,就是牢记我们党的精神家园。

标签: 习近平;红船精神;北团村;党员干部;初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