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
红船精神引领下——北团村的巨变
2019年07月18日 16:04:22 来源: 中国网 曹川川 杨佳

  北团村整洁的河道。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红船初心,以人民心为心

  2006年时任北团村民委委员的莫社良回忆到,当年习近平在北团村视察时,察看了生物质气化炉、生活污水净化项目、放心超市、老年活动中心和党员远程教育等。在村卫生服务站,习近平向前来看病的群众一一问候。

  当年,习近平同志去过的老年活动中心和卫生服务中心,如今早已“升级换代”。在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还经常上门为老人服务,每月还会进行一到两次义诊活动。乡村医生柏志华说,当时他向习近平介绍,当地农民大病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6%以上,基本做到小病不出村,而现在当地农民大病合作医疗参保率已经达到了100%了。

  习近平曾在浙江期间发表的《之江新语》中写道,“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背离了人民的利益,我们这些公仆就会被历史所淘汰。”同样在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他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红船精神的重要内涵,并强调这是贯穿中国革命和建设全过程的一条红线、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提炼了“红船精神”超越时空、连接历史和现实的永恒价值。

  红船初心,以人民心为心。在新农村建设中,北团村党员干部始终把为民服务牢记心中。

标签: 习近平;红船精神;北团村;党员干部;初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