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乙类乙管不到10天 浙江全省出入境办证量超6.8万件

字体:
—2023—
01/17
07:03:17
2023-01-17 07:03: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薛松 苏宪飞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薛松 苏宪飞)1月16日,记者从浙江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自1月8日 “乙类乙管”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出入境证件办证量激增,截至16日17时许,已累计办理6847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5倍。

  据浙江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分析,在目前已办理的出入境证件中,以旅游、商务、探亲和留学四大类办理事由为主,旅游和探亲超过半数。从各地市的办理量来看,排在首位是杭州市,办证总量占比达到20125件,其次是温州、宁波。

  “随着出入境人员证件受理审批逐步有序恢复,全省各地出入境管理窗口预计近期会持续忙碌,并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出国境服务管理支队政委金萍介绍,为了应对办证高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全省多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已推出预约办证、错峰办证等分流举措,如需办证群众可在“浙里办”APP进行预约办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入境;公安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1月8日 “乙类乙管”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出入境证件办证量激增,截至16日17时许,已累计办理6847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