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起杭州出入境实行内地居民出入境业务“预约办理”

字体:
—2023—
01/09
08:21:54
2023-01-09 08:21:54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傅宏波 记者 骆静怡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于2023年1月9日起,在全市范围推行内地居民出入境业务“预约办理”服务举措,科学分流办证人群,减少窗口聚集排队,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优化群众出入境办事体验。

  可预约办理的业务类型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各类签注,这些均可在网上提前预约全市任一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请前往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无需预约。

  预约方式有两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移民局”,实名认证并登录后,点击“预约办证”,选择预约办证点及预约时间申请;二是实名认证并登录“移民局”APP,点击“预约办证”,选择预约办证点及预约时间申请。

  另外要提醒大家,本次实行的预约办理仅限全市出入境专业办证点,各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暂无需预约。预约办理需提前一天申请,当日预约无效,预约时限为30日内。

  各出入境接待大厅将优先办理已预约的出入境申请,在名额预约满的情况下,未预约的申请人在当日可能无法办理业务。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需帮扶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入境;预约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可预约办理的业务类型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各类签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