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3中国畲乡“三月三”直播助农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2023—
04/23
14:45:52
2023-04-23 14:45: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玉波

  4月2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丽水市商务局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经济商务科技局承办的直播助农公益活动2023中国畲乡“三月三”直播助农公益活动圆满落幕。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陈永红、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江玮、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常晶静、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雪松等领导悉数到场,浙江省公益直播联盟及联盟内公益企业和主播应邀到场助力。会议由景宁畲族自治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副局长彭玉波主持。

image.png

图片2.png

  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雪松致欢迎辞,对省市商务部门为景宁电商发展带来众多政策支持和公益资源表示诚挚谢意,并发出畲乡电商共富邀约:希望上级部门领导为畲乡电商发展指路护航,实现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希望来景朋友为畲乡电商发展献计支持,形成共建共享崭新局面;期望本地电商创客担当作为,让畲乡电商发展形成自我更新迭代新能力。

图片3.png

  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常晶静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商务厅给予丽水尤其是景宁直播助农促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景宁电商下一步发展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景宁县经商局要抢抓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畲乡电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景宁畲播共富工坊要坚持党建引领,先行先试,共同展现畲乡电商高质量发展新作为;三是景宁全体畲播团要坚持特色发展,团结奋进,积极投身畲乡电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4.png

  浙江省公益直播联盟秘书处负责人田烟立作省公益直播联盟推介,重点推介联盟在2023年实施“五百”行动,即招募100名公益主播、走进100个乡村、开展100场公益直播活动、带货100个助农产品、拍摄100个公益助农短视频。同时,重点介绍了此次由省广电牵头组织的“深山情 畲味浓”电商助农公益直播活动细节和“浙里云购”公益助农直播间。

image.png

  省公益直播联盟的公益企业进行公益捐赠:杭州乐其电商、杭州星犀直播、杭州言商网络向景宁县经商科技局、团县委、九龙乡政府三家单位各捐赠一套直播设备,助力景宁搭建公益助农直播间。杭州嘉尚传媒、杭州一扇门科技向景宁新城畲播共富工坊、城北畲播共富工坊、景宁600畲播共富工坊三个畲播系列共富工坊各捐赠100个线上直播实操培训课程名额,为景宁电商学员提供免费培训课程。杭州光云科技向景宁电子商务促进会捐赠200套淘宝系、抖音系店铺管理软件,为协会会员免费提供网店管理软件,为景宁电商创客提供技术支持。

  为感谢杭州好易购、乐其集团、星犀直播、言商网络、光云科技、嘉尚传媒、一扇门等7家公益企业和冯姐、Rose、兰兰、王堃、凌蕾、小慧、增增等7位公益主播为以景宁为代表的全省山区26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公益支持,省商务厅向省直播公益联盟的首批公益主播和企业颁发了证书。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景宁电子商务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自身的努力。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理事长兰兰女士、杭州乐其集团副总裁余家汉、景宁600畲播共富工坊负责人严力勇分别代表省公益直播联盟主播、企业和景宁本地畲播共富工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携手参与到畲乡直播电商共富事业中。

  最后,为积极推动商务助力和社科赋能景宁高质量发展,景宁畲族自治县经济商务科技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社科联与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就共同推进社科赋能助力景宁商务发展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在课题研究、人才培训、行业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合力推动景宁电子商务开新局,为景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图片9.png

  期间,还安排了公益助农直播活动,考察了景宁畲播共富工坊孵化中心。

1.jpg

  下一步,景宁商务将在上级部门关心指导下,积极参与省商务厅“千坊万场促共富”活动和省公益直播联盟“五百行动”计划,更好发挥景宁畲播共富工坊在畲乡共富中的积极作用,全力为景宁探索实践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贡献“商务力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景宁;直播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