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宁波大学不断提高服务“两个先行”水平

字体:
—2023—
04/26
10:44:29
2023-04-26 10:44:29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郑俊朋 记者 竺佳

  近日来,宁波大学党委积极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实际及早谋划,确保主题教育高效启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中央、省委分别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后,该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学习传达。4月10日,省委主题教育培训会召开后,学校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第一时间筹建领导小组,从优秀年轻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4月12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和全校学习动员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聘院长、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暨统战团体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与。4月13日至16日,拟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党委班子带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相关任务清单和推进安排。4月19日,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制定调查研究整体方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结合职责任务,对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调研内容,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聚焦本部门和学院工作难点堵点,有的放矢选好调研课题。及时推进调查研究进程,及时挖掘调查研究中好的做法。未来,将汇编优秀案例和调研报告,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并以适当形式向师生通报。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宁波大学党委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优秀主题党日展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宁大潮音”思政微课大赛、“‘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视频博客、网文和宣讲稿征集等活动。同时,按照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决打赢‘双一流’保卫战、全力做好博士点增列工作、全面启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统重塑医学学科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提升美丽校园建设内涵”等年度七大重点任务,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服务“两个先行”作出宁大贡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