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07月11日 20:00: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周慧晖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以履职实践推动人大制度和工作与时俱进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周慧晖)7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省域层面的率先探索和实践。全省各级人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作出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及时把总书记的关怀传递到全省各级人大党组织和人大干部,传递到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落实到浙江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进一步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

  大家表示,人大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最重要的在于通过人大履职实践,推进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改进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主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重大改革立法。创新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进一步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机制,提升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完善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制度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和平台,丰富代表履职方式。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增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和完善发展。


标签: 省人大;学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