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郑栅洁讲话
2020年08月24日 18:2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实教育支撑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郑栅洁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记者 谢晔)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来谋划工作、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教育支撑。朱国贤、黄建发出席。

  根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建立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制度。会前,与会人员就“习近平区域教育发展思想在浙江的形成与系统化”进行了专题学习。郑栅洁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建立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制度,是我省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好、完善好集中学习制度,带着感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把握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结合贯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研究审议了教育督导、新学期开学、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议题,原则同意《高水平推进浙江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工作的实施意见》。

  郑栅洁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细之又细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绝对安全。要认真研究当前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学校管理绝对安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


标签: 郑栅洁;教育;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郑栅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