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强调: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
2019年04月19日 18: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19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并讲话。熊建平、朱从玖、王双全、孙景淼出席。会议听取了去年全省统战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车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统一战线工作。他指出,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问题,关系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地位,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是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我们要从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来谋划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更加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

  车俊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一要守牢圆点,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向心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巩固党的领导,加强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抓住重点,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影响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力、智力、实力优势,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三要攻破难点,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执行力。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宗教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科学性,使宗教发展更加健康、宗教关系更加和谐、宗教作用更加积极。四要聚焦热点,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活力。立足我省资源、总结我省特色,强化创新意识、改革意识,不断探索新的领域、新的方法,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团结在党的周围。五要筑牢支点,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基层统战部门的领导和支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强大的统战工作合力。

标签: 车俊;统一战线;统战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