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
2020年05月11日 16:0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

  让老百姓解决问题“最多跑一地”

  车俊主持

  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时重要指示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时重要指示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会议指出,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是省域治理现代化中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大改革,是浙江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把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

  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时重要指示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为动力,坚持体现高水平、突出规范化、注重实效性,努力推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加快建设、建得更好。要牢固树立“窗口意识”、拉高工作标杆,聚焦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法治保障等方面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老百姓评价为标准,推动“越级访”“重复访”和部门推诿扯皮现象大幅减少,确保我省社会治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明确中心定位,理顺管理体制,规范运行机制,抓紧制定出台县级中心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指引,对信访、司法、社会力量等资源进行大整合,同时又不包办代替各部门的职能,做到有分有合、综合协调,不断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搞“一刀切”,力求中心建设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管用,切实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问题、提供公共服务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主体责任是县一级,但是做好各项工作,不能单靠县(市、区)本级,而必须调动和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省级顶层设计、统筹协调优势,除了压实县级主体责任,还要进一步落实市级统筹责任和镇村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信访局要认真履行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检查指导、推动落实的职责,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