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景宁蹲点调研时强调 以群众口碑为坐标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07月24日 18: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景宁蹲点调研时强调

  以群众口碑为坐标践行初心使命

789.jpeg

7月24日,省长袁家军回访东坑镇桃源村水果沟,考察农旅融合等工作。

  浙江在线丽水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施晓义)23日至24日,省长袁家军到他所联系的景宁畲族自治县蹲点调研。他强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宗旨意识,以群众口碑为坐标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提高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领导群众的能力,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家军来到大漈乡小佐村、西岸底村和东坑镇深垟村、桃源村,深入考察梯田流转认租、特色民宿、全域旅游、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东坑镇是袁家军的基层联系点,袁家军时隔一年回访东坑镇桃源村。村民们高兴地向他介绍,全年旅游人数超10万,高山葡萄供不应求。看到村庄变得更美了、百姓生活更好了,袁家军很受鼓舞,他说这就是我们践行“两山”理念、建设大花园的初心所在,要坚持百姓富、生态美,做深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城旅融合,变青山为景山,改民居为民宿,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旅游业态,多渠道促进生态富民。

  在退役军人雷福深、雷方园家中,袁家军关切询问就业创业、家庭收入等情况。得知雷方园通过种植白茶,日子越过越好,袁家军十分欣慰。袁家军指出,乡村振兴很重要的标志就是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要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大力度推进“两进两回”,促进各路人才、工商资本“上山下乡”,全面激发乡村活力。袁家军特别叮嘱当地强化政策供给,精准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光荣之家”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创业之家”。

1563964691160_5d383513159bb86b99089ff5.jpeg

7月24日,省长袁家军赴大漈乡西岸底村茭白基地,考察“景宁600”农产品——高山冷水茭白产销情况。

  袁家军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丽水市和景宁县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好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好群众工作方法,共建共享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要大力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借势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和新一轮山海协作,加快建设浙西南生态旅游大通道和丽水国家公园,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健康经济,持续打响“丽水山耕”“景宁600”“畲家乐”“畲山居”等特色品牌,书写好践行“两山”理念、建设大花园的新时代答卷。

  调研期间,袁家军还检查了三插溪流域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松懈思想,认真排查险情隐患,加强科学预报预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范和治理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563971061624_5d384df5159bb86b9908a1ae.jpeg

7月24日,省长袁家军看望慰问退役军人雷福深、雷方园,关切询问就业创业、家庭收入等情况。

标签: 袁家军;蹲点调研;初心;教育群众;领导群众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