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坚定信念守初心 牢记嘱托担使命
宁波市委常委到各地各单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07月24日 09:30: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宁波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黄合)党课,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领导干部上党课,一直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

  连日来,按照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每位市委常委到分管单位或联系地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调研心得,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一次入脑入心的党课。

  宁波市委常委、宁波军分区政委朱宝定围绕“始终守牢纪律底线,做新时代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模范党员”讲专题党课。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四条底线”,带头强化“四种意识”,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广大官兵要认清重要意义,扛起坚守纪律底线的政治责任;深挖思想根源,强化坚守纪律底线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掌握纪律要求,搞清坚守纪律底线的政治内涵;注重躬身践行,强化坚守纪律底线的政治担当,确保一言一行不逾底线,为宁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在专题党课上强调,主题教育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最好的纪念,必将为全党斗志昂扬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他说,目前宁波正处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关键阶段,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努力来一次深刻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进,坚决扛起为党旗增辉、为发展建功、为百姓造福的使命担当,奋力奔跑在宁波新时代长征路的最前列,让“六争攻坚”的号角更加嘹亮,让“名城名都”的实力更加强大。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当前面临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北仑的发展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中心工作;树牢宗旨意识,永葆为民情怀;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决策部署和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要求,全力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创新实施“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双城”战略,加快建设“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努力再造一个新北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以“凝聚最广泛力量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阐述了“不忘初心,进一步认清统战工作是为了什么”“牢记使命,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要做些什么”“知行合一,进一步把握怎么样做好统战工作”三个问题。专题党课除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之外,还邀请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商会兼职)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参加。他强调,大家都是朝着共同理想奋斗奔跑的同盟者,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大统战格局;紧扣中心工作,发挥重要法宝作用;着眼和谐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更多宁波经验、宁波样本、宁波元素。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在联系点江北慈城,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名为“基层干部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筑牢党性之魂”的专题党课。他说,基层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干部,大家虽职位不高,但肩负的责任不小;虽影响不大,但一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希望广大干部党员以崇敬之心感悟初心,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以过硬担当践行初心,争当冲锋在前的攻坚标兵;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展现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把“党性”体现在坚守初心上,以勤政务实的好形象,自觉履行好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组织、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在宁波答好“四张高分答卷”、当好“两个高水平”排头兵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常汲信仰之力;担使命,就是要肩扛历史之责;找差距,就是要明确问题所在;抓落实,就是要细谋实干之举。厅室局机关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宁波推进“六争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具有“三最一中枢”的特殊地位。要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新期望,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业务工作水平,更好地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落实职责,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首善机关”,以“三服务”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宁波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伟挺在专题党课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平安就是我们守初心、践使命最重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常怀对党的忠诚之心,常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常怀对使命的担当之心,常怀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常怀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公安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很高的认识基础上做实的事,把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做,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在市金融办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奋力谱写金融服务宁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专题党课。他说,具体到金融工作,初心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更好地造福实体经济和老百姓;使命就是聚焦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宁波金融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推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金融工作者的担当,贡献自身力量。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对纪律的敬畏之心,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奋力谱写金融服务宁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因党而生,必须向党而行、为党而战,在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发挥着重独特的作用。必须坚定坚毅守初心,一脉相承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必须聚焦聚力担使命,砥砺前行扛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新职责;必须对表对标找差距,立改立行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形象;必须善做善成抓落实,稳中求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要以此为契机,在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纠治“四风”、健全“三不”机制、深化改革、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清廉宁波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在前湾新区指挥部以“争当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排头兵”为题上专题党课。他强调,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宁波特别是前湾新区是一次紧迫而重大的历史机遇。前湾新区指挥部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宁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高站位,抓住机会,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个重大而紧迫的历史机遇;要勇担历史使命,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推进的职能作用,做到高效决策、科学规划、精准招商、谋实项目、主动协调、严格督查、带好队伍、形成合力,争当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排头兵,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在鄞州上专题党课时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鄞州要爬坡过坎、翻山越岭、奋进攀高,就需要这样一支敢想敢闯、能征善战、勇立潮头的铁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一起奔跑、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悟初心”,始终不忘来时路;对标先进“守初心”,自我革命更向前;争当先进“践初心”,比学赶超攀新高,特别是要走出机关大门、走进群众家门、深入群众心门,发扬“顶着露水、流着汗水、沾满泥水、尝尽苦水”的精神,激发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劲头,始终为党旗增辉、为发展建功、为百姓造福,打赢楼宇整规、治水拆违、平安建设“三大百日攻坚战”,为鄞州高质量发展扫除障碍、铺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标签: 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宁波;使命;初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委常委到各地各单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