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9年12月20日 17:54: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记者 余勤) 2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药品安全“两法两意见”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推动农合联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等。

  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是全面小康成色的重要表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四个宁可”为指导,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扫盲区、除死角”为关键,加强风险管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源头预防、精准治理、依法管理、队伍履职、智慧管控、社会共治“六方面能力”。要深刻吸取海宁污水罐体倒塌事故的教训,把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责任严格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

  会议明确,要抓紧出台我省贯彻药品安全“两法两意见”实施细则,建立工作清单,构建药品安全责任落实、疫苗监管、职业检查、风险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体系。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以专业监管力量和监管能力建设为重点,打造“有记录、可追溯”的数字化监管平台,严把药品出厂关、进口关、追溯关、安全关。

  会议强调,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构建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要以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两进两回”为核心,以数字化赋能和数字乡村建设为途径,以健全高效协同机制为重要保障,大力提升农合联为农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