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猜灯谜 吃汤圆 邻里同乐闹元宵

字体:
—2023—
02/02
10:26:41
2023-02-02 10:2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敏霞

  恰逢立春赶上元宵佳节,2月1日下午,拱墅区东新街道富春园社区联合益万家邻坊中心在日照中心举办了“缤纷富春闹元宵,花好月圆迎春来”元宵迎春会,邀请辖区居民一起猜灯谜吃汤圆,闹元宵迎春来。

1.jpg

  在活动现场,五彩缤纷的灯笼高高挂起,缀满了精心准备的谜题,灯谜内容广泛,涵盖了亚运、传统文化、立春节气等多个类别。只见大家穿梭于灯笼和彩纸谜语间,一个个饶有兴趣的查看灯谜,三三两两的热烈讨论,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猜出谜底豁然开朗。

  在吹元宵的桌子前,同样围满了跃跃欲试的居民,大家踊跃地尝试着,或将嘴鼓得圆圆对准乒乓球用力将气一送,或轻轻地将球从一个被子吹到下一个杯子,圆圆的乒乓球就这样在杯子中欢快地蹦蹦跳跳着。

微信截图_20230202102515.jpg

  元宵节总少不了寓意美好的汤圆。煮开汤圆,加入酒酿和枸杞,盛出撒桂花,再由身穿兔子卡通服的志愿者送到居民手中。大家欢坐一堂,品汤圆、唠家常,春光洒进日照中心,一片其乐融融的团圆景象。最后,工作人员细心地把汤圆打包,装进保温箱中,将盛满关怀的汤圆,送到了社区39位孤寡、独居老人的手中。

  社区居民张阿姨表示社区在元宵佳节举办活动,让她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元宵;汤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