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春运进入尾声, 杭州部分高速迎来最后一波春运返程车流高峰

字体:
—2024—
03/05
18:07:17
2024-03-05 18:07: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小乙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王小乙)春运即将进入尾声,上周末也就是3月2日、3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杭徽、徽杭、沪杭甬杭州段等高速,陆续迎来春运结束前的最后一波返程车流高峰,其中沪杭甬杭州段单日道口流量接近20万辆,杭徽段单日道口流量也超过了14万辆。

  “大数据平台显示,截至3月3日今年春运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沪杭甬高速杭州段、钱江通道南接线、杭绍甬高速杭州段、杭徽、徽杭和临建高速收费道口流量已超1400万辆,其中单日最高道口流量出现在2月17日也就是大年初八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超过50万辆。”杭州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期间各条高速有明显节前、节后潮汐流量特征,其中主线大流量路段主要出现在沪杭甬高速机场至瓜沥、杭徽高速九峰至临安路段,流量最大的收费站是杭州、萧山、杭州西、余杭等收费站。”

  春运期间,杭州北管理中心采取定点值守、卡点控流、远程诱导等科学管控方式,持续加大施救力量和预警力量投入。在流量较为密集的路段,杭州北管理中心通过增加“移车神器”高速轮滑器,结合施救车辆协作技法快撤车辆,切实提升施救效率。在潮汐车流特色明显的杭徽、徽杭高速,管理中心结合返程期间杭向车流骤增情况,通过在杭向浙皖交界处附近加装防疲劳镭射灯、增加防疲劳专项杭向巡查组等方式,提醒司乘切勿疲劳驾驶。在沪杭甬高速杭州段无高速硬路肩路段,管理中心采取“递进式巡查”“脉动式补充”相结合的流动式保畅措施,与常态化线下施救驻点、线上固定驿站互为补充,形成区域内大流量路段快速施救新模式,快速打通高速主线。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恶劣天气频发,也给高速保通保畅带来很大压力。杭州北管理中心通过提前投入24小时定点值守备勤力量、加密道路巡查频次、加强地表温度采样点检测等方式,实时关注道路通行状况和流量变化,以便动态结合天气变化,第一时间采取融雪剂撒布、“机械+人工”破冰除雪等作业模式,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00e93901213fb80e69d0c4cba1e56a23b938946e.jpg

  杭徽高速返程车流高峰

图片2.jpg

  志愿者做好春运服务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春节;高速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运即将进入尾声,上周末也就是3月2日、3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杭徽、徽杭、沪杭甬杭州段等高速,陆续迎来春运结束前的最后一波返程车流高峰,其中沪杭甬杭州段单日道口流量接近20万辆,杭徽段单日道口流量也超过了14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