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玲华:温情换得浪子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先米 汪海杰)“金管教”名叫金玲华,是临海市公安局看守所一位普通民警。11年来,她用自己的温情,唤回了一个又一个迷失的灵魂。

  金玲华说:“在押人员,很多是误入岐途,此时是拉一把,还是推一把,其结果大相径庭,所以要用心对待每一位在押人员,时刻掌握她们的心理动态,及时解开心结,化解矛盾。”

  今年初,所里进来一名40出头的诈骗犯朱某,别看她只读过小学三年级,说话滔滔不绝,凭三寸不烂之舌骗了3000多万元,加上她是本地人,心脏有“心动过速”症状,于是在监所里,时而装病对抗管教,时而采用不当手段欺骗同监女犯,企图做“牢头狱霸”。

  针对她的装疯卖傻,金玲华进行有理有节的较量,凭借斗智斗勇,很快就将其管教得“服贴”。

  在严格管教的同时,金玲华采用人性化教育,使众多女犯大为感动。

  2008年8月,所里接收了一名女犯吴某,她原是公交车售票员,因与老公感情不和,与司机勾搭成奸,两人合谋杀了老公。

  入监时,吴某已怀孕。权衡再三,她选择打胎。

  老公死了,情夫判了,肚子里的孩子没了,吴某几近崩溃,情绪波动很大。

  金玲华自己出钱,给刚打胎的吴某买来红糖、生姜和卫生用品,还特地关照食堂,在饮食上给予照顾,打来热水给她洗澡……

  亲人般的关爱,使吴某重拾信心。

  杜桥镇的葛某因寻衅滋事入监时,已经73岁。她体弱多病,入监后终日哭爹喊娘,撒泼打滚,拒绝进食。

  细心的金玲华发现,她喜欢穿老式的对襟衣服,就赶到乡下,向奶奶借来对襟衣服;看她喜吃糯米食,金玲华就隔三差五上街,买来热气腾腾的粽子和糯米圆。

  葛某生病住院,金玲华就守在床前递水送汤。

  “你待我这么好,就是亲生囡也不一定做得到啊。我一定服从管教,出去后好好做人。”葛某泪流满面地对金玲华说。

  出去后,有一次葛某又去闹事,任凭别人如何做工作,她就赖着不走。

  接到电话,金玲华赶到现场,她对赖在地上的葛某叫了一声“阿婆”。

  葛某抬头一见是金玲华,忙一骨碌地爬了起来,“哎哟,金管教,你怎么来啦?罪过罪过!”说完,拍拍身上的灰尘,跟着金玲华走了。

  用温情感化扭曲的心灵,金玲华还注意依法维护在押人员的权益。

  海南人刘某,因介绍卖淫一审被判刑6年。对此判决,她心里有太多的不服:自己一个帮人打工的“领班”,为什么要判这么重?

  金玲华了解情况后,向上级作了反映,并请了临海有名的律师给其辩护。重审后,刘某被改判5年。远在海南的刘某母亲专门绣了一幅“好人一生平安”的锦旗,寄给金玲华。

  临海市公安局看守所所长陈英柏说:“金玲华以女性特有的爱心、细腻,关爱、开导在押女犯,认真负责,脚踏实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临海杜桥:71名村干部喜上大学
·临海河头命案 五男子白日持刀行凶致一死两重伤
·临海公安自制追逃手册 "你认或不认事实就在那里"
·临海人大代表指使凶手长刀砍人 致1死2重伤被罢免
·浙江临海自制“追逃手册” 图文并茂、风趣幽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