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惠基层添活力

   浙江在线07月11日讯 “不用我自己一分本钱,就能种上大棚蔬菜。这多亏了党群创业互助会。”如今,长兴县洪桥镇潼桥村村民周火青不仅获得扶持项目,还学会了种植技术。和周火青一样,村里许多低收入农民与党员种植大户结对,由党群创业互助会牵头,免费为他们提供场地、苗种、肥料和技术指导,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这是湖州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湖州市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要内容,以“五百五强”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创先进、争优秀,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组织增活力。

  不久前的一个中午,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主任陈敏的办公室突然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陈主任,不好了,我家发大水了!”电话那头,碧波苑195幢2楼住户颤抖的声音让陈敏一刻也坐不住,和几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住户家中。

  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吓了一跳,整个房间就像一个水帘洞,家用电器和家具都已经浸泡在水中。陈敏立即联系楼上忘关水龙头的住户,并和同事一起用脸盆等容器将积水舀掉。陈敏和工作人员不仅帮他清理房间,还帮助双方协商。

  在碧浪湖社区,所有的服务人员、党员骨干都要亮身份、亮区域、亮职责、亮承诺、亮服务。至今,共受理群众救助1400多个,解决群众难事、实事、急事700多件。

  如今,湖州已经构建一张巨大的基层党建服务网,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同时,让百姓参与决策,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横山坞村,村级重大事项都实行“五议一审两公开”,村党支部提议、村两委班子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群众公开评议,并及时在村公开栏、电子屏幕上公布,让群众清楚明白。

  为更好地倾听百姓心声,安吉县通过“晚上听事、白天办事”,为党群交流架起了桥梁。如今,安吉县16个乡镇(街道)180余名科级干部充分利用晚上大部分群众在家的时间,听民意、集民智。安吉县已累计帮助党员群众解决政策咨询、矛盾调解等问题530余个。

  在创先争优、服务群众中,广大党员干部也提升了自身修养,激发了基层主体活力。前不久,长兴县夹浦镇丁新村的党员们齐聚村会议室,参加闪光言行座谈会。党员们互相交流二季度为群众提供了哪些服务。党员王膑说,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要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他不仅将自己的小企业办得有声有色,还积极为村里解决就业问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州提升创先争优实效 记者探访闪光言行考评机制"诞生地"
·纪念建党91周年 表彰创先争优先进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员要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
·富阳市创先争优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员要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