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上月26日下午,郭峰、朱苗花等6名大学生村官,来到湖溪日欣实业公司,向30多名企业员工宣讲十八大精神。

  现场,每一位企业员工都认真聆听着十八大报告中提及的新内容、新指示,有的还拿出纸笔仔细记录着。“以前只是在报纸和电视上粗略看过,现在通过大学生村官的讲解,我对十八大精神了解得更透彻了,也切实感受到十八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日欣实业公司员工申屠媛如是说。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我市迅速组织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层次高、知识领悟快、岗位在基层等优势,组建了19个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开展了以“百名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们立足各地实际,既说“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深入农村、企业,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陈燕萍是湖溪镇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之一,已有8个多月的身孕,但她仍然坚持参加宣讲活动,“作为一名宣传员,我非常高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这么多好的政策,一定要把这些传达到普通百姓中去。”

  湖溪镇大学生村官们还利用农村集市的机会,在集市醒目位置定点设摊,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群众关心的收入翻番、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等内容。每次活动结束后,几名成员还在QQ上讨论心得,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其他成员。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六石街道众多村民手机中收到的一条关于十八大内容的短信。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六石街道9名大学生村官利用村里的短信平台,把十八大精神编成短信发给每一位村民,并利用广播宣讲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的声音飘入每家每户。宣讲团成员任江东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村民了解了党的新方针、新政策,同时也给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一次锻炼成长机会。

  截至目前,全市19个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已深入农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00多场、广播宣讲150多期、文艺宣讲80余场,受众约20万人次。据东阳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