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杭州 正文
领导干部作表率先进典型“亮”出来
富阳市创先争优活动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坚持工业兴市,推进城乡统筹,描绘‘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是富阳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发展,要多到外面走走看看,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发展步伐才能迈得更坚定,发展道路才能走得更快。”近日,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市长章舜年率党政考察团赴余杭区、萧山区、绍兴县,学习借鉴三地在工业平台建设、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不日将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的统一部署,富阳自2010年5月以来深入开展“富春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创先争优、奋发有为,带头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团结带领全市65万人民共建共享“富裕阳光之城”,致力打造成为杭州产业发展的新蓝海、统筹城乡的新样本、文化强市新亮点。

  领导带头有合力。富阳建立了市委常委基层联系点制度,每位常委联系1个乡镇、1-2个机关单位,开展蹲点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帮助形成特色经验。开展了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示范行动,全市2261名领导干部全部下基层走访,走访农户10564户,收集意见建议3800多条;走访458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98个,建立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52项。在各级领导带头示范下,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等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形成了强化党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创新载体有特色。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富阳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合时、简明、有效的载体和方法,并通过总结提炼纳入到基层党建的制度体系中。开展党员承诺“招投标制”,把党员承诺内容由党员自己定变成由群众说了算,全市3072个基层党组织均完成公开承诺“招投标制”工作,7259名党员投标认领了9632个“标的”,承诺率、承诺公开率和践诺率均达100%。建立部门分类服务基层制度,从市级有关部门抽调90名业务骨干,分类组建10个专项服务小组,与190个村(企)实现对接,提供“一村一策”、“一企一策”服务,帮助基层解决128个,落实帮扶资金870多万元。建立重点工程党组织,在市级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建立专项党支部,普遍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形成了各支部和党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典型引路有带动。富阳“点、线、面”结合开展“十大富春先锋”、“富春先锋·群英谱”等各类评先评优活动,把先进典型“评”出来;通过印发群英谱等形式广泛宣传,将基层党组织“季季红”、党员“月月星”等先进典型“亮”出来,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动力,涌现出了临危救人的汪元洪、缴纳8万元特殊党费的八旬老党员吴子学等一大批先进人物。积极构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形成了“富春微笑亭”、“秦望广场雷锋角”、“博爱超市”等一批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富阳创办“假日爱心学校” 为青少年打造安全港湾
·富阳2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6亿元
·杭州今夏用电缺口相当于一个富阳市的用电量
·富春江—钱塘江皮划艇探索游圆满结束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