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生调查:杭州火车东站公共交通现状②
记者体验火车东站公共交通:公交不给力黑车有机可乘
排队等出租车的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6日讯(记者 张冰 实习生 张威)上周,浙江在线网友发帖,反映杭州火车东站公共交通不给力的现状,并结合自己的感受提出“优化”交通的建议。

  这几天,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记者体验了一番杭州火车东站的公共交通,发现确实像网友所说:公共交通不给力,配套设施未完善,黑车趁虚而入,寻找可乘之机。

  网友帖:《杭州东站公共交通不如意 公交线路分配有待优化

  相关阅读:杭州火车东站打车难公交不给力 网友建议优化公交线路 

  东站配套设施不完善  志愿者为游客指路忙

  记者在火车东站枢纽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能够为游客指路的指路机器,在车站的指示牌也只是简单的指出了公交车站所在的位置。

  站内专门提供公交咨询服务的志愿者服务台,给游客带来方便。

志愿者服务台 

  志愿者小钟告诉记者,因为东站落成时间不长,很多配套设施仍然不完善,只能用人工方式为过往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从早晨8点做到晚上7点,和小钟一样的志愿者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有时候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

  不少来杭州的旅客都是通过这个服务台了解到公交信息。记者看到,有些旅客在服务台咨询之后,还要在旁边拍下公交线路。毕竟,对于游客而言,这里是个陌生的地方。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从义乌来杭州的李先生,他正在向志愿者咨询去浙医一院的路,但志愿者也不知道该乘坐哪一路公交车,这让李先生有些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旅客从火车东站下车,正好赶上志愿者不上班的时间段,就只能去找公交车站的工作人员,或者干脆排队打出租车。

  公共交通不够给力  黑车抓住可乘之机

  记者从公交志愿者服务台了解到,到他们这边来问公交线路的旅客,大部分都不是一辆车能够到达目的地的,中间都需要换乘一到两趟公交车。

  比如,从蒋村、汽车北站等客流密集的地方到火车东站,暂时还没有直达公交;又比如,从火车东站到城西,也只有179路公交车。

  记者来到出租车候车区,已经是下午5点钟,等车的人群排起长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候车区寥寥数辆出租车。

  由于公共交通不给力,火车东站附近的黑车也抓住了可乘之机。记者发现,在东站的出口处有不少黑车正极力怂恿旅客搭乘。

  一位刚出站的旅客说要到武林广场,黑车车主连忙上前搭讪。估计这位旅客刚好有急事,连价格都没问,直接跟着黑车车主一起走出东站。

 

黑车司机(背对镜头者)在东站内正怂恿一对旅客乘坐他的车

  接驳巴士“夭折” 东站公共交通成难题

  一个月以前,为缓解火车东站打车难问题,杭州公交集团开通一条东站至武林小广场的接驳巴士,刚好填补出租车交接班的空当,以及地铁运营结束的时间。

  接驳巴士限高超出标准40多厘米,被要求不能进入出租车通道,只能临时停到地面公交层。

  加上车费被认为偏高等原因,接驳巴士几乎没有客流。

  仅仅运营了一周之后,这条小巴接驳线被宣布停止运营,成为“杭州公交史上寿命最短线路”。

  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杭州火车东站日均客流量超过十万人次。但因为公共交通不给力、打车难等问题,杭州东站遭到太多人的诟病,完善东站公共交通问题已迫在眉睫。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火车东站打车难公交不给力 网友建议优化公交线路
·[建言]杭州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分配 多听听市民意见
·究竟是哪些人和车在给公共交通添堵 曝光它!
·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拉客乱象到底几时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