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警方用无人机空中找罂粟田 半小时找到五处
2015年04月16日 14:25:24 来源: 温州网 王朝阳

   浙江在线04月16日讯 昨天上午,万里晴空,一架白色无人机在民警熟练的遥感操控下,升起落下,不久目标锁定,传感图像中出现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依法铲除。这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这是文成警方改变传统排查和走访模式,采用的一种高科技新型缉毒手段。

  4月份,正值浙南地区罂粟盛开季节,但是文成地处山区,很多种植地极为隐蔽,为了切实提升禁种铲毒效果,民警“蜀黍”们可想了不少招。这不,小小的无人机派上了大用场,它的遥感航测技术就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让民警们省了不少力。

  此次空中缉毒作业从4月14日开始,是文成警方联合县电视台开展的一次警媒合作。昨天上午,民警操控4架无人机,航拍仅半小时,便发现疑似种植罂粟地块5处,铲除罂粟260多棵。连日来,民警已在建城区四个点查获罂粟1200余株,并悉数铲除。接下来,警方将充分利用该项技术,在全县各乡镇铺开,推广应用于禁种铲毒和打击山头赌博的实战中。

标签: 无人机|罂粟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