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猪肉假冒五香牛肉没嚼劲 吃着这么香因为加了罂粟壳
2015年04月27日 06:44: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娜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卤制品里花头多,你吃的五香牛肉嚼劲足吗?制品入味好吃,到底加了啥料?

  近期,海宁警方和海宁市场监管局联手,对辖区内卤制品行业进行了全面摸查,发现问题很严重——五香牛肉竟是猪肉做的;店家为了味道好,还在卤水中添加了罂粟壳。

  截至4月24日,两部门先后破获食品案件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追究刑事责任14名,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4名;捣毁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2个,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窝点13个。

  4月10日,有群众向警方举报,“我在一熟食店买的牛肉估计是假的,吃起来和猪肉一样,没嚼劲。”

  海宁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根据线索,马上对这家熟食店突击检查,发现他们的五香牛肉确实是用猪肉做的。

  老板闻某交代,“我们先购买经过处理的猪肉,就是已去油、剔筋、去血水的瘦猪肉,腌制个把小时后,再把猪肉放进带有牛肉味的卤水中进行卤制,之后拿出来就当五香牛肉卖了。”

  闻某说,这两年,好多熟食店都这么操作。

  警方连夜摸排其他熟食店,发现有六七家都用这样的手法,涉嫌用猪肉冒充牛肉生产并销售。

  “真的牛肉50多元一斤,猪肉做成的30多元一斤。”据在许巷农贸市场销售假冒牛肉的王某交代,假牛肉每斤可牟利近20元。

  警方和市场监管局在对熟食品全面排摸时,还发现一个问题——有熟食店的卤制品加工汤料的原底料里含有吗啡。

  据老板倪某交代,去年5月,他从安徽老家来到许村经营熟食生意,刚开始生意太淡,听人说汤里放罂粟壳,卤味会更鲜美,才买了一批罂粟壳加入了汤料中制作卤味。警方在他的熟食店查获了660克罂粟壳。

  另外,警方在许村镇施某经营的卤味店中,同样在汤料中检测出了吗啡成分。

  根据线索,警方在杭州余杭区抓获了为倪某等人提供罂粟壳的干货店老板杨某。

  警方提醒,食用罂粟壳产生的兴奋感没那么明显,但长期食用将导致慢性中毒,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等6人,利用罂粟壳加工鸡鸭等卤制品在许村镇大量销售,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刑拘;犯罪嫌疑人闻某等8人,采用猪肉假冒牛肉的手段非法生产、销售假牛肉,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刑拘;其他人被行政处罚。

标签: 五香牛肉|罂粟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