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徐寻坚
2017年03月31日 11:14:32来源: 浙江在线

徐寻坚(浙江海警总队第一支队)

  徐寻坚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 ,2007年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2008年加入浙江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现任浙江海警第一支队司令部治安科正连职参谋,武警上尉警衔,曾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先进个人”。自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以来,该同志始终坚守执法一线,坚持打防并举,防治结合方针,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海上辖区渔场治安秩序。

  积极排查、加强研判,全面掌握辖区涉渔要情。

  针对海警无陆地辖区依托、涉渔治安信息相对闭塞的实际,该同志积极协助支队领导部署开展治安基础大排查,发动全体官兵分区域、分重点深入温台海域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辖区实地走访排查渔船、渔村、渔业公司、渔业码头、涉渔企业等涉渔组织,全面登记造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针对浙北渔场大量临海籍渔船返回浙中南渔场抢占作业渔场的情况,该同志多次深入临海、三门、温岭、玉环等地开展专题调研,为台州市委市政府有效化解海上渔事纠纷、制定方针政策提供有力支持。行动以来,该同志协同支队各级共走访涉渔单位200余次,排查渔村、渔业公司189个,渔业中队341个,渔业乡镇71个,渔业码头132个,排查涉渔不稳定因素10处,汇总辖区敌社情8类,撰写涉渔调研报告3篇,受到台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蒋珍明批示肯定。

  加强整治、屯兵海上,全面强化海上治安管控。

  作为治安科负责人,该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牢牢把握海上治安主动权,确保海上辖区治安稳定为总目标,充分评估海上治安形势,找准海上治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助支队领导扎实开展“一打三整治”、“清雷”、伏休整治、冬汛渔场治安管理及净海系列等涉渔专项执法行动,将加强海上管控工作贯彻始终,努力营造海上严打、严管、严控态势。为确保海上管控全覆盖、无死角,该同志积极协调职能科室加强海上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实行“一区一艇”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舰艇部署到渔船集中地、案事件多发地等复杂海域,不间断开展巡逻检查,进一步提高舰艇见警率、登检率和查处率。

  强化打击、狠抓效能,全面整肃涉渔违法犯罪。

  作为一线民警,该同志先后参与主协办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36起,破案16起,打击犯罪嫌疑人143人次,逮捕12人,起诉47人,刑事拘留19人,取保候审64人,20人已被依法判决。其中,由其参与侦办的欧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从立案到起诉仅用时15天,欧某某非法捕获渔获物7.5公斤依法被判处拘役四个月,涉案“三无”渔船被依法拆解,社会反响良好。为进一步提高打击效能,该同志通过网上作战、思想教育等手段,全力追捕刑拘在逃犯2人;主动深挖犯罪线索,顺藤摸瓜、一查到底,挖出陈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针对涉案船员张某某三次传讯不到案严重违反取保候审有关规定,及时变更强制措施,此举对一般船员随船非法捕捞起到了强大威慑;针对判决生效后的6艘持有合法捕捞证书涉案渔船,及时通报渔政部门扣除柴油补助,达到从严处罚船主效果。

  加强联动,合力攻坚,形成多管齐下良好局面。

  该同志积极指导舰艇与驻地渔政部门签订海上联勤联动备忘录,完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整体作战”机制,根据不同类型渔船休渔时间节点,在研判分析往年涉渔违规行为规律特点的基础上,指导舰艇采取“舰艇混编、人员互派、分别处理”综合执法模式,在温台海域积极与渔政部门开展海上综合执法,营造海上强劲声势。2016年8月3日至5日,针对桁杆拖虾、刺网类渔船开渔可能引发治安隐患的情况,该同志科学指导舰艇海上巡查,立足打头阵、抓现行,严厉打击使用禁用渔具、无捕捞许可证、越界捕捞等违规作业行为,一举查获违规作业渔船44艘。2016年,支队共与渔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45次,同比增长80%,移交涉渔违规船舶120余艘、800余人。

  海陆并举、集中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护渔意识。

  该同志充分利用伏季休渔渔船回港休整有利条件,深入渔业乡镇、渔业公司、渔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报典型案例、解读方针政策、收集意见建议,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在随艇出海执勤期间,该同志积极深入港岙、码头、海岛、渔排等渔船民相对集中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受教育群众达1300余人次。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该同志从通报“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战果、解读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答记者问三方面入手,认真撰写材料,积极筹备媒体通气会,受到《央视网》、《人民网》、《浙江新闻》、《浙江在线》、《网易新闻》、《腾讯网》、《凤凰网》等20余家媒体集中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徐寻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上级护渔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织密海上治安防护网,努力营造海上严打高压态势,为推进浙江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责任编辑: 陆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