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二届浙江“最美护渔卫士”开评
2018年07月04日 17:40:08来源: 钱江晚报

  大海颠簸,是他们在默默呵护鱼群;秉公执法,是他们在守卫渔场。从6月到10月,我们将寻找他们,推荐他们,宣传他们。

  昨天,钱江晚报从省有关部门获悉,第二届浙江“最美护渔卫士”评选已经启动。

  与去年一样,此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办公室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开展,旨在宣传“一打三整治”先进典型,传播依法治渔正能量。

  4年多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涌现了一大批长期奋战在护渔一线的基层执法人员,提名始终秉持不畏艰险、不计得失的作风,坚守平凡岗位,捍卫法治尊严,为浙江海洋渔业和沿海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协调办人士介绍,今年的评选活动参评范围较第一届有所扩大。除了向各级渔政、公安(边防交管)、海警、市场监管等一线执法部门征集人员外,更面向社会征集参与东海护渔的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乡镇、村两级滩长等。

  其中一线执法人员的评选标准是:忠实履行职责,有崇高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执法理念端正、业务能力精湛,敢于担当重任、勇于开拓创新,长期坚守执法办案一线,在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工作中实绩突出、基层群众认可。

  另外,基层干部群众也将作为主角。只要拥护并支持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在“一打三整治”、湾(滩)长制、蓝色海湾整治等重点工作中表现良好、事迹突出,在发动群众、推动工作、维护渔场秩序等方面具有一定模范带头示范领引作用的群众就可以参加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将采取网络推荐和系统征集同时进行。所有进程及结果通过网络同步公开。评选采取组委会专家集体评定,充分吸纳主管部门意见,适度引入社会评价意见,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正、高效、有序。

  有关部门人士介绍,为了使活动更加社会化、更加接地气,真正形成品牌影响力,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与媒体宣传都将“寻”作为重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搭建网络推荐平台。符合申报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可自行编写材料,通过网络直接报送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将根据所收材料内容实地了解情况,确定是否列入参评对象。

  作为长期关注东海渔场的媒体,钱江晚报也将派记者深入基层渔区,寻找各类护渔典型案例,并推荐相关当事人报名参评。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