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推动“联勤联动 ”实现协同作战 嘉兴支队强化“大联勤”工作
2019年07月18日 11:56:38来源: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使命,嘉兴支队深度整合政府各部门、社会各救援队伍和社会各企业,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构建综合应急救援社会联动协作机制,常态化做好重大抢险救灾任务准备。

 

 

  搭建互通“桥梁”,建立互联机制。高位谋划,加快落实。支队顺应形势任务变化发展,深入分析研判应急保障需求,积极推进“政府指挥、部门联动、全民支援、消防率先”的社会抢险救援体系,主动向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协副主席敖考权等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消防工作。在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加重大灾害事故的灭火与应急救援工作。明确内容,打通渠道。今年以来,支队党委成员根据灭火救援具体情况和需求,先后与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市电力局、市水务集团、市气象局、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走访交流,商讨建立互联互通机制事宜,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信息共享、联勤联动机制,实现第一时间协同作战,提高全市各部门、单位联勤联动能力和组织指挥水平。

 

 

  整合社会资源,健全联动体系。实现“常态化”联合。支队结合嘉兴蓝天救援队、桐乡桐安应急救援队、平湖曙光应急救援队、海宁海豹救援队等各类社会救援力量的救援特长、装备特点和力量分布等情况,建立和完善灾情信息共享、联勤联动机制。完善联勤队伍建设。6月14日,嘉兴支队召开社会联勤保障暨应急救援专家联席会议,为新增补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与联勤保障单位签订联勤联动协议,进一步建立健全综合应急救援联动工作体系,发挥各行业领域专家的技术支持和联勤保障单位保障支撑作用,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和战勤保障能力。探索技术创新。支队多次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帷幕得有限公司、上海丞士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社会单位对接,就如何提升消防装备和器材的能效、智慧消火栓建设等内容相互交流,探讨科技创新。加强联勤联动,提升打赢能力。发挥平台作用。在开展调研基础上,支队指挥中心接入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在线、嘉兴市应急指挥平台等系统,并与交通运输管理局、危化品运输单位建立“嘉兴危货运输协作群”,与嘉兴高速交警支队、嘉兴交警支队建立“嘉兴市保畅通工作群”,与市气象局建立“嘉兴气象消防信息共享群”等,为灾情精准掌握和救援力量前置部署提供辅助决策。同时支队建设有全市集中接处警能力的119接警调度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通过信息数据分析研判,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更好地为实战服务。开展联合演练。全市各队伍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医疗、公安等多部门开展高层、石油化工、地下建筑等联合演练30余次。通过实战拉动演练,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促进公安、消防、医疗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良好的联勤合作关系,进一步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