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拱墅大队“三重奏”谱写夏季防火宣传安全曲
2019年07月18日 11:56:34来源:

  为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杭州支队拱墅大队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夏季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市民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现场直播”,设立答疑解惑咨询台。大队高度重视,提早安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版、悬挂宣传横幅,并分成多个小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手帕巾等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使辖区群众将消防安全始终牢记心间,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及时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掀起夏季防火宣传热潮。活动当天,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防纸巾1000余个。

  “培训互动”,打造自救生动课堂。大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些防灭火常识的基础知识、防火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等,通过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实际使用能力,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拱墅奠定了坚实基础。期间,大队组织各行业部门、重点单位负责人、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街道消防安全负责人、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和微型消防站站长等人群,按岗施教,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培训,切实提高各类人群的消防安全能力素质。

  “全城提示”,传播消防安全能量。大队利用电视台、报刊等媒体曝光消防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全力助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逐步提高社会单位及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巧妙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协调各消防重点单位,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屏全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让广大市民时刻接受消防安全正能量,充分吸收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队发动基层力量在电动车集中停放点、楼道、社区宣传栏等张贴电动车火灾警示海报,坚持高频次向广大市民群发包含消防安全常识的防火短信,提醒群众节日期间增强消防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切实加强消防与市民的互动性,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